欢迎进入北京市朝阳区教育科学研究院!
内容发布系统 登陆入口

《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实践活动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校附属中学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24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加强中小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和民族团结教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广大中小学生奋发成才、报效祖国的热情,由北京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研究会、三宇文化《青少年军演体验,草原风情考察课程建设》十三五子课题组、朝阳区教育学会综合实践活动研究分会共同主办,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附属中学、北京市朝阳区兴隆小学承办的 “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实践活动于2019年4月9日隆重举行。

  本次活动特邀了习近平主席关心支持并给予回信的内蒙古第一支乌兰牧骑红色文艺宣传队进京,与北京市中小学生共同联谊,以主题实践活动文艺成果展演的形式共庆建国70周年。

  来自海淀区中关村第一小学、朝阳区兴隆小学、朝阳区府学朝阳学校、朝阳区柏阳学校、朝阳区第二实验小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附属中学的近200名小学生与乌兰牧骑艺术团同台演出,在感受草原民族风情的同时,也展示了首都小学生热爱祖国,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最后,本次主题实践活动在全体人员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