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北京市朝阳区教育科学研究院!
内容发布系统 登陆入口

教研中心完成教育部“十二五”职业教育重点课题研究

来源: 发布时间:2014-11-02

  受教育部职成司委托,朝阳区教研中心杨碧君主任主持研究教育部“十二五”职业教育重点课题《中等职业学校学生职业能力测评体系研究》,并于2014年10月完成了结题任务,研究成果得到全国职教专家的较高评价。 

  杨碧君主任组织职成教研室和课程研究室部分教研员,在教育部、中国职教学会、北京师范大学多位领导、专家的指导下,克服了研究工作要求高、难度大、时间紧的困难,如期完成了课题研究工作。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俞启定教授认为本课题“对相关文献资料的掌握较充分,涉及面较广,也有相当深入的思考”、“对构建中职生职业能力测评体系的探索有自身的构思和形成方式,具体设计也有自身特色且比较务实,是该项研究比较突出的成果,有较好的研究启示和实践借鉴价值。”北京师范大学职业与成人教育研究所所长赵志群教授认为“本课题研究工作细致而又扎实”,“是在职业能力测评研究方面的一个有价值的探索,课题研究成果对中等职业教育的教学评价改革和质量监控具有重要的启发作用。” 

  专家对该项研究构建出的中职生职业能力测评指标体系的应用价值抱有较高期望,建议继续进行实践研究,对所建立的指标体系进行心理测量学检验。杨碧君主任表示将继续带领课题组接受锻炼和考验,在努力为教育发展提供高质量研究服务的同时,促进教研中心教研员的专业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