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北京市朝阳区教育科学研究院!
内容发布系统 登陆入口

小学科学国家级课题“提升朝阳区小学生科学素养的实践研究”顺利开题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1-04

  小学科学国家级课题 

  “提升朝阳区小学生科学素养的实践研究”顺利开题 

  2015128日,朝阳区小学科学学科国家级课题“提升朝阳区小学生科学素养的实践研究”开题活动在朝阳实验小学举行。 

      该课题于20159月正式通过中国教育学会国家级课题立项,由教研中心特级教师王素英承担主持。本次活动由北京市基教研中心小学科学教研员贾欣老师主持,中国教育学会科学教育分会秘书长蔡矛、北京市基教研中心科学室主任彭香、人民教育出版社综合理科室主任黄海旺、副主任张军霞及课题组核心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议严格按照2015年度全国科学教育研究规划课题现场开题论证会议程序进行,蔡矛老师正式宣布了课题立项通知,彭香老师介绍课题单位基本情况和课题组成员有关情况。 

  王素英老师在活动中做了《提升朝阳区小学生科学素养的实践研究》开题报告。此课题是在朝阳区“小学生科学素养提升工程”进行5年研究并取得一定研究经验和成果的基础上得到中国教育学会认可的,几位专家对课题的科学性与可行性进行评议、指导,分别提出了中肯、具有针对性的宝贵意见,在场的多位教师深深感受到国家级课题的严肃、严谨和高水平,受到感染学习和提升。 

  作为我市首次被中国教育学会科教分会批准的三个国家级研究课题之一,该项目将在主持人王素英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为期两年半的深入研究,以此提升我区科学教育品质,提升我区小学生科学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