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北京市朝阳区教育科学研究院!
内容发布系统 登陆入口

朝阳区召开“幼儿园青年教师半日评优总结暨颁奖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2-15

  朝阳区召开“幼儿园青年教师半日评优总结暨颁奖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精神,提高幼儿园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朝阳区幼儿园青年教师科学组织幼儿半日生活、全面实施幼儿素质教育的能力,教研中心于2015年上半年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幼儿园青年教师半日评优活动。全区共计180 所幼儿园共计360名教师参加。经过前期评优标准解读培训、各幼儿园组织园级评选、专家组初评、复评等各项工作,最后评选出特等奖10名、一等奖61名、二等奖108名、三等奖181名。 

  1127日上午,学前教研室张丽萱老师在教研中心第二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朝阳区青年教师半日评优总结暨颁奖会”。朝阳区200余名获奖教师参加了此次总结会。总结会上,学前教研室代表教研中心对获奖教师进行了颁奖表彰。张丽萱老师在总结会上对此次半日评优活动的意义、评选标准、评选流程、评选中存在的优势及不足。 

  通过本次青年教师半日评优活动,我们发现青年教师在幼儿园半日活动组织过程中能做到朝气蓬勃、为幼儿创设适宜环境、根据半日计划有条不紊组织实施区域活动、生活活动、户外活动、集体教学等半日活动,为幼儿一日生活提供有效支持与指导。但通过评选我们也发现青年教师仍然存在没有充分挖掘幼儿自主性、教师随机教育能力还不足等问题。 

  本次半日青年教师评优活动评选,给青年教师的成长搭设了舞台,提高了全区青年教师开展半日活动的能力和水平,促进了青年教师专业能力的提高。同时为今后青年教师队伍的建设提供了更多的思考与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