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北京市朝阳区教育科学研究院!
内容发布系统 登陆入口

心行合一 以创新境 “党员主题学习固定日”活动系列报道之三(高中教研室党支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21

心行合一 以创新境 “党员主题学习固定日”活动系列报道之三(高中教研室党支部)

按照区委教工委和教研中心党总支关于学习十九大精神的部署,为了使全体党员进一步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018619日,教研中心党总支高中教研室党支部以党小组集中学习、讨论的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学习文章《宽广的历史视野  深厚的时代意蕴——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完善学习机制

党支部结合政治教研员刘曙光的分析,以岗位建功和提高实践能力为重点,学习十八大以来国家事业历史性变革、中央权威等内容。为了使全体党员进一步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据工作方案,2018619日高中支部以党小组集中学习、讨论的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学习文章《宽广的历史视野  深厚的时代意蕴——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通过学习大家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理论创新的科学概括,集中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我们要在深入领会这一思想的时代背景、历史地位、实践要求和贯穿其中的坚定信仰信念、鲜明人民立场、强烈历史担当、勇于创新精神、科学方法论,更好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我们要结合学习内容对工作提出要求:学习要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结合实际,结合教师需求,努力提高我们的教育研究水平和质量,要建立培训机制,把教研工作落到实处。

 

 

 

 

创新学习方式

按照党总支“党建与教研同体共行”的指导思想,高中支部进一步推进“心行合一,以创新境”党建与教研融合的工作模式。通过市级课题《高考改革对区域教育的影响及对策研究》,把十九大精神学习、立德树人方针落实及各学科教学新问题和对策研究融为一体,在2个自主研修团队交流(党员研修沙龙)的过程中较好地达成了促进教研员思想政治素养、业务研究能力同步提升的作用。

强化党小组建设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推进党的基层组织设置和活动方式创新,着力解决一些基层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个党小组一片阵地,一个党员一面旗帜。支部工作的有效推进,必须构筑好党小组这块前沿阵地。

合理设置党小组,建立健全党小组工作制度,对于充分发挥党小组作用具有重要保障作用。为了便于党员更好地开展活动、发挥作用,根据教研员的工作特点,高中教研室党支部共设置了四个党小组。

 

第一小组:冯娟(组长)、刘力(支委)、李春芳、方雪葳

 

第二小组:杨从立(组长)、党为民(总支委、支部书记)、刘曙光、徐海滨

 

第三小组:郭玉林(组长)、杨碧君(中心主任、总支委)、兰俊耀(教研室主任)、陈瑞雪

 

第四小组:杨志东(组长)、王军(支委)、张春丽、白建委、黄蔚

 

“党员主题学习固定日”活动的开展,促进了高中教研室党支部党建工作的新发展。在今后的工作中,支部全体成员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区域教育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