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北京市朝阳区教育科学研究院!
内容发布系统 登陆入口

初高中化学学科开展集体教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15

精诚合作  促协同发展

——初高中化学学科开展集体教研

 

为使一线教师深刻理解高中新课标内容及精神,2018411日,教研中心初、高中化学组邀请邀中国化学会化学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高中化学课程标准修订组核心成员、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王磊老师为全区初、高中化学教师做促进学生核心素养发展的化学课程标准解读专题讲座。

 

      

 

王磊老师围绕促进学生核心素养发展化学新课程标准,分宏观辨识与微观探析、变化观念与平衡思想、证据推理与模型认知、科学探究与创新意识、科学精神与社会责任五个模块解读。讲座后,参会教师积极讨论发言,提出观点,形成对不同版块认识的建构模型,并分组讨论汇报。

 

      

 

活动第三个环节,王磊老师邀请参与高端备课并取得优异成绩的三位朝阳一线教师通过说课展示分享新课标不同年级、不同课型实施细节。

 

                     

 

与会教师一致表示,虽然此次培训时间短暂,但内容时效性强、站位高,对一线教学具有有很强指导作用。

 

                

 

 
 
 商晓绪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