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北京市朝阳区教育科学研究院!
内容发布系统 登陆入口

联动 互动 带动——小学道德与法治学科跨区域主题教学研讨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24

  

  2019年12月25日,由朝阳区教育学会小学教育研究分会主办的“把握新教材 践行新理念”——小学道德与法治学科市区联动、区域联动同课异构教学研讨会在北京市朝阳区第二外附国语小学举行。本次研讨会搭建了市区联动、区域联动、校级联动沟通、共享的平台,来自北京教科院基教研中心专家以及朝阳、通州、东城、密云、大兴、昌平、房山、平谷各区教研员及教师130人参与本次活动。

  本次教学研讨会共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教师同课异构课堂教学展示,六个会场来自北京市各区县的12名教师根据教材六年级上册第四单元第9课“用好法律、维护权利”这一内容从不同角度设计活动,体现了教师为更好提升小学道德与法治学科教师对新教材的理解与应用,特别是对六年级法治专册教学实施策略的研究与探索。课堂上,附小学生的精彩表现也充分展示了学校多年实施友善用脑的教学成果,获得了与会教师的好评。第二部分为专家点评和教学研讨。授课教师进行了教学反思,提出了自己备课过程中的疑问与困惑。来自市、区级教研员则在研讨阶段进行专业点评后为老师们答疑解惑。最后,北京市教科院基教研中心的贾美华主任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在为老师们今后教学工作进行了方向引领。

  

  

  

  教师课堂教学展示

  本次主题研讨会聚焦统编新教材采用同课异构的方式,促进了区域间教学理念的碰撞与交流,对提高小学道德与法治学科课堂教学质量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