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北京市朝阳区教育科学研究院!
内容发布系统 登陆入口

教研中心职成教研室召开教学工作暨“匠心工作室”研讨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30

 

聚焦队伍建设   谋求内涵发展

教研中心职成教研室召开教学工作暨“匠心工作室”研讨会

 

 

为积极应对当前首都职业教育面临的种种挑战,更好地适应大势、快速反应,提高职业教育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2018315日,朝阳区教研中心职成教研室召开朝阳区职业学校教学工作暨“匠心工作室”研讨会。区教委职成科蔡芳科长、刘志如副科长出席会议。原北京市教科院副院长吴晓川、北京市首批特级教师李刚、原丰台职教中心主任苏佳焕、北京市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副院长么居标等作为“匠心工作室”特聘专家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各职业学校教学校长及“匠心工作室”学员。

会上,蔡芳科长介绍北京市职业教育发展现状,鼓励大家要踏踏实实,练好内功,提升质量;各学校教学副校长分别汇报教学工作计划;职成教研室室张俊英主任就开学初听课视导情况做详细分析报告,深入剖析存在问题作,并分别向学校和行政主管部门提出具体改进建议。

会上,还举行工作室特聘专家和学校签约仪式。成立职业教育“匠心工作室”旨在以工作室为载体,在专家引领下,以工作室成员为核心,推进和指导朝阳区职业学校转型升级,加强高素质专业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促进朝阳职业教育改革创新与发展。

 

最后,吴晓川院长代表专家发言,吴院长分别从个人成长、团队合作优势等方面对工作室学员提出要求和希望。会后,专家和学员们还就个人发展计划、学校管理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此次会议,为学校今后的教学工作、队伍建设指明了方向,使工作室的成员明确了工作任务和发展目标,为促进朝阳中职教育内涵发展、优质发展掀开新的一页。

 

 

 

(张俊英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