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北京市朝阳区教育科学研究院!
内容发布系统 登陆入口

打造精品课程繁荣职业教育朝阳区完成中职精品课程建设验收评审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2-15

  加强精品课程建设是推动中等职业教育发展的重要手段。教研中心着力打造区域精品课程,自2014年初启动朝阳中职精品课程建设以来,通过实施教学文件准备、教学方案设计、教学资源开发、课程教学实施、课程网络发布、评审答辩等工作步骤,推动各校全面开展课程改革与教学改革。 

  日前,朝阳区中职16门精品课程建设工作进入验收评审阶段,验收工作分为专家网上评审和现场评审两个阶段。20151120日,教研中心职成教研室组织开展项目评审现场答辩。来自我区各中职校教学副校长、教学主任、精品课程建设团队参与了此次答辩活动。 

  答辩过程中,各项目负责人围绕课程设置与目标、课程内容与特色、课程团队、课程条件、课程实施、学习平台的建设、课程建设成果与创新、课程后续建设规划等方面的建设过程和成果进行了汇报。 

  评审专家针对网络评审、纸质及补充材料和建设汇报情况进行详细的提问,并针对各课程的情况给予建议和指导。经过科学严谨的评审,专家们一致认为,朝阳中职精品课程建设体现了科学性原则、示范性原则、职业性原则、发展性原则、系统性原则和共享性原则,是具有鲜明职业教育特色的精品课程。 

  朝阳区中职精品课程的建设创新了教学模式,改革了教学内容、方法和手段,促进了优质教学资源开发和利用,推动学校内涵建设和课程的整体优化。 

 

侯广旭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