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北京市朝阳区教育科学研究院!
内容发布系统 登陆入口

平凡岗位 闪光人生——教研中心“庆七一,敢担当,争先锋,做模范”创意主题系列活动之七(行政党支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21

平凡岗位 闪光人生——教研中心“庆七一,敢担当,争先锋,做模范”创意主题系列活动之七(行政党支部)

 

教研中心行政党支部是一支敢于担当、永争先锋、无私奉献的优秀团队,始终以贯彻落实党总支“党建教研同体共行”为根本宗旨,围绕教研中心转型的“八个聚焦”,以服务于打造“人才高地、智慧高地、学术高地”为根本目标,致力于服务保障中心各项重点工作的有序开展,为一线教科研员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支撑,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常态化,成立了两个党小组,以服务2018年中考评卷各项工作为契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展现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战士形象,将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落到实处。

 

 

625日至72日,2018年中考评卷工作在教研中心潘家园校区进行。今年是新中考改革的第一年,评卷时间由原来的5天增加到7天,科目也由原来的5科增长到9科,但根据教委最新规定,评卷服务人员减少至原有的三分之二,这使得每个人的工作量和责任都大幅提升,为保障评卷期间服务质量,行政党支部成立安全保障、服务接待、阅卷服务、信息保障、阅卷财务五个小组分别从场地安全、饮食加餐、查证验证、信息传输、劳务发放等方面开展工作。

 

中考评卷前夕,行政党支部在支部书记冯捷老师的带领下,对中考评卷服务工作进行了思想动员与细致布置,为给评卷老师提供更周到的服务,行政党支部党员毕颖、常金钢、郭梦、乔博宽、刘思思、王慧、韩殿华等同志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制定了精细的策划方案,力求提供精准的服务和保障,从路标、指示牌的设置、评卷工作证的制作、餐饮的准备、室温的调节等各方面无不体现出周到细致的特点。

 

评卷过程中,行政党支部党员个个展风采,人人争先锋。全体服务人员每天7点前全部到岗,以饱满的状态迎接评卷教师的到来,准备评卷教师们的早餐和检查存包设备。

为给评卷教师们尽可能提供方便,在中餐和上下午的加餐上,每天变换菜品和加餐种类,提前将餐摆放整齐,将回民餐等餐品单独摆放,尽量缩短评卷教师的用餐时间,使教师们能有更长的时间进行休息。

党员常金刚同志不但要兼顾潘家园校区评卷服务工作,还要保障柳芳校区暑假作业的顺利接收,为了不耽误任何一项工作,常常是奔走往返于两个校区;

党员赵艳玲为能够给接待室、保密室、秘书室领导提供优质的服务保障,评卷期间全天值守在接待室门外岗位上,同时保障了办公室其它各项工作的顺畅进行;

党员关颖慧为能够准时到岗,克服离家远和孩子小的困难,每天早晨不到4点半就从家出发;

党员韩殿华在身体不适情况下,坚持完成中考评卷服务工作;

党员刘晓玲、王红兵、黄莹为能够保障评卷教师及时收到劳务费用,对评卷教师账号信息进行反复确认,保证零错误。

这些无不彰显着党员“敢担当、争先锋、做模范”的新时代精神。

 

 

★ 总结 ★

周到妥贴的服务令老师们备受感动,老师们纷纷赞誉,相信在教研中心党总支的领导下,在“党建教研同体共行”精神的指引下,行政党支部将以不断提升服务管理水平为目标,以优秀党支部的条件为标准,为教研中心各项工作提供有力保障与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