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北京市朝阳区教育科学研究院!
内容发布系统 登陆入口

理论学习 思想引领——“党员主题学习固定日”活动系列报道之七(行政党支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21

理论学习 思想引领——“党员主题学习固定日”活动系列报道之七(行政党支部)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最新理论成果,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其深刻内涵是高屋建瓴、统揽全局,主题鲜明、思想深邃,气势恢弘、催人奋进的,无不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的又一次与时俱进。2018515日,中心行政党支部举行了“党员主题学习固定日”活动。

 

为能够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内涵纲领,跟上新时代步伐,提升思想认识和思想觉悟,深化“两学一做”常态化,定期开展固定党日活动,教研中心行政党支部组建了2个党小组,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学习活动,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此次活动分为观看学习短片与党员学习心得交流两个部分。

 

活动伊始,行政支部全体党员认真观看了题为《习近平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与《从五个视角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两部宣传短片,短片中深刻反映了我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目标、总任务、总体布局、战略布局和发展方向、发展方式、发展动力、战略步骤、外部条件、政治保证等基本问题,并根据新的实践对经济、政治、法治、科技、文化、教育、民生、民族、宗教、社会、生态文明、国家安全、国防和军队、“一国两制”和祖国统一、统一战线、外交、党的建设等各方面做出理论分析和政策指导,以利于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通过短片学习,行政党支部的各位党员对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在学习交流阶段逐一发言,他们纷纷表达了对伟大祖国、伟大党所取得辉煌成就的赞美,表示了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激动与骄傲。行政支部的党员同志们从立足本职工作、研究新时期教研中心行政工作的总体目标与任务为出发点,立足服务的精细化、制度化、规范化,提出要更好的为一线教职工服务、为朝阳教研工作的整体发展,服务好、保障好、奉献好。

 

面向“十三五”,行政党支部将继续细化学习、加强理论创新、制度创新,优化管理结构、提升管理效能、保障服务质量,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朝阳教育的美好蓝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