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北京市朝阳区教育科学研究院!
内容发布系统 登陆入口

教研中心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系列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1-27

  教研中心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冬季及年底各项安全保障工作,2017年11月起,我中心先后召开领导班子安全专题布置会、安全教育全体教职工大会、各部门负责人及安全部门负责人专题研讨会,开展安全消防演习、办公区域物品大清理、食堂烟道及库房整改等一系列安全保障工作,期间先后多次对中心一校四址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要求责任到人、建立台账。 

  杨碧君主任在会议中多次指出: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认清安全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安全工作为重中之重。各部门必须严格落实责任制,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要全面开展以消防安全为重点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行动,开展地毯式摸排,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领导干部要各执其责,督导安全隐患排查,层层传导压力,确保教职工的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要强化检查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为落实“朝阳区教育系统安全工作紧急会议”精神,12月15日,在党总支书记张义宝带领下,由纪检委员陈洪副主任、总务处负责人常金刚、乔博宽等人组成的校园安全工作小组对教研中心柳芳里、潘家园、胜古北里和东大桥四个校区的安全组织机构、管理制度、消防安全、财产安全等方面进行再次排查,实地查看校园环境、员工食堂、会议室、办公室、演播室、高压配电室、物业宿舍、学部办公区等各类防火、防盗重点区域。张书记在检查中强调:要提高安全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加强安全巡查巡视力度,每日巡查巡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不留死角,发现隐患立即整改,确保校园安全、财产安全和各类培训及教研活动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