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北京市朝阳区教育科学研究院!
内容发布系统 登陆入口

融创亮新 同体共行——教研中心“庆七一,敢担当,争先锋,做模范”创意主题系列活动之二(小学教研室党支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21

融创亮新 同体共行——教研中心“庆七一,敢担当,争先锋,做模范”创意主题系列活动之二(小学教研室党支部)

 

小学教研室党支部在教研中心党总支带领下,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动党支部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结合教研中心党建教研同体共行工作思路开展本学期支部工作。小学教研室党支部工作亮点围绕融创亮新,形成了小教研支部党建教研同体共行新常态。

 

,即将党建工作融入到日常的教研工作中。

例如:教研室将学区化的工作日常教研工作整合在一起,学区牵头人全部是党员,大家将学区化的推进和教研工作转型重心下移结合在一起,日常视导到那个学区的学校,学区牵头人冲在前面,开展区级研讨活动,学区牵头人和学区理事会的领导一起商量。本学区在东坝学区围绕电子书包项目区级推进展开了现场会,成功展开义务教育阶段全区现场会,不仅推进信息化在学科的应用,更助力东坝学区的教师成长。

 

再如:教研室利用周二例会开展教研学习的时间,请外出支教的同志介绍支教的工作,吴海燕、林秀平、冯佳、王学贤等老师都分享了支教的生活,对党员和群众来说,不仅是一个专业提升的过程,也是一个受教育的过程。

 

“创”,即将小教研党支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与教研室创新工作相结合。

例如,本学期由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基础教育研究中心和首都教材数字化协同研究中心联合,朝阳区三里屯小学、芳草地国际学校远洋小学、朝阳区实验小学、北京明远教育书院实验小学、朝阳区十八里店小学五所实验校形成协同创新实验学校,此项工作由林秀平老师负责牵头。67日在三里屯小学成功展开了“构建教学新生态 协同创新促发展”全市教学研讨活动,为进一步推进“智慧校园”项目深入开展,促进首都地区教学信息化共建共享共同发展形成朝阳模式提供了鲜活的案例。

 

 

 

,即将党员亮身份围绕以拼搏为美,向行动致敬主题开展实践活动。

本学期教研工作更加艰巨繁杂,除了常规的教研活动外,还有支教、外出、学习等工作,在这期间,党员同志们始终冲在前面。张蓓老师家里老人生病病危到最后去世,张老师依然坚持参加上海外出学习和支教工作;李文会老师爱人重病正在恢复中,孩子高考,李老师依然主动参加承担,无怨无悔……本学期,数学组5位党员、英语2位党员,语文组2位党员同志参加活动,很好地展现了小教研党员的组织意识和奉献精神!

 

“新”,即创新党员发挥作用的载体,深入开展党员先锋岗、责任区、承诺践诺等活动。

小学教研室党支部依托互联网平台共享活动资源,提高了覆盖面和影响力。本学期成立了党小组,将党员纳入小组的管理之中,利用微信平台开展日常活动,例如:庆祝建党97周年,利用支部平台开展传党旗重温誓词的活动,捐款活动也在小组中进行。

 

总结 ★

小学教研室党支部在“融创亮新”做法的引领下,各项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通过党建工作有效地促进了教研工作,教研工作的开展也让党建工作更加深入有效。未来,小学教研室党支部将继续探索党建的“融创亮新”,为区域教育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