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北京市朝阳区教育科学研究院!
内容发布系统 登陆入口

支教扶贫亮身份 交流互动促成长 “党员主题学习固定日”活动系列报道之一(小学教研室党支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21

支教扶贫亮身份 交流互动促成长 “党员主题学习固定日”活动系列报道之一(小学教研室党支部)

 

515日教研中心“党员主题学习固定日”活动日当天,教研中心党总支小学教研室党支部围绕本学期如何在精准支教工作中亮身份开展了丰富而深入的支部研讨活动。教研中心党总支书记张义宝及小学教研室的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王颖书记结合贵州精准的教育扶贫活动跟大家做了分享,交流了习总书记精准扶贫思想。结合贵州支教活动,介绍了两个民族自治县(苗、布依族)的含义,深化了我们对贵州地区的认识和了解。王颖书记介绍了中航国际蓝粉笔项目的具体情况,了解到他们定点扶贫的四个村(县),当地小学一个班90多学生,中学少些也要50多人。支教的活动非常辛苦,基本都是一天两个村县,他们的教学方式比较传统,多是机械讲授,学生课堂上是不断重复的简单模仿。当地的教研员总共仅有4人,多是组织者的身份,而不是培训。他们对教研的需求是解决大班额怎样提升教学质量。当地教师缺失的是具体的提升教学质量的方法,需要我们帮扶的是提供丰富的供选择的教育资源。

 

在活动中,党员们也对前期的工作进行了梳理与回顾:王素英老师手术后拄着拐杖坚持工作、英语组的教研员积极参加中心组织的培训工作、孙佳威老师奔波在连续出差的路途中、吴海燕和林秀平老师带着艰辛刚刚完成了新疆支教的任务、骆振宏老师努力克服家里困难承担区里工作、李文会老师克服困难参加全国数学年会、冯佳和王学贤准备着去张家口支教等等,大家都表现出了可贵的集体主义精神,都在工作中体现出了拼搏的精神。

 

王颖书记还提出了在党建活动中佩戴党徽、悬挂党旗的建议,希望借助仪式感推进党建工作。

 

最后,张义宝书记进行了讲话。他表示,中心党总支将持续推进党建工作,他勉励大家要认真学习党史,坚定信念,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为树立党的良好形象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