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北京市朝阳区教育科学研究院!
内容发布系统 登陆入口

教研中心组织开展“阳光足球”教学实验推进现场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1-19

  为进一步推进《体育课改足球先行 多种途径立体构建 促进学生健康发展》相关文件精神,2015年11月4日,教研中心小学教研室在南湖中园小学组织开展体育学科“阳光足球”教学实验推进现场会。市体美处张志华、市基教研中心体育教研员樊伟、区教委副主任姜继、中国女足队员古雅沙及来自我区各校的体育教师共计X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由朝阳区教研中心王晓东老师主持。在王晓东老师的指导下,南湖中园小学以“多途径立体构建 体育课改足球先行 促进学生健康发展”为工作思路,以足球为重点项目开展了学校体育课程改革的研究与实践。活动中,学校通过课程介绍、课堂教学、足球训练和足球技巧展示等多个维度汇报了研究成果和工作推进的进展。 

      活动现场,参会师生有幸与现役女足队员古雅沙、赵容进行交流,两位女足国脚向大家示范了带球绕标动作,她们动作娴熟、技术精湛,对上课学生进行了细心的指导和耐心的帮助。 

      活动最后,参会专家勉励青年体育教师:足球运动的发展需要其内在规律和教师智慧的结合,足球运动还是要从兴趣出发,教师要根据教授对象选择语言、教法,合理建立梯队,通过足球运动提升健身意识,为终身体育打好基础。 

    阶段性成果的取得鞭策项目研究的继续前行,督促老师们静心反思。从课程推进的广度和深度入手,在完善安全保险制度、综合评价制度以及关注男女生性别差异、开展足球课等诸多方面,还要继续探索。不断增强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培养身心两健的学生而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