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北京市朝阳区教育科学研究院!
内容发布系统 登陆入口

学前教研室召开“朝阳区幼儿教师主题活动评选总结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15

聚焦主题   扎实引领  夯实教师基本功

——学前教研室召开“朝阳区幼儿教师主题活动评选总结会”

 

为进一步推进朝阳区幼儿园深入开展《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精神指导下的教育实践探索,夯实教师基本功,提升教师专业能力和素养。学前教研室于20173月启动教师基本功提升项目,历时一年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幼儿教师主题活动评选,参评教师416名。此次活动以幼儿园课程综合化改革为重点,以主题活动的设计和实施为切入点,努力实现以评促研,以研促学,整体促进的效果。

 

                     

 

2018413日,学前教研室在教研中心潘家园校区召开朝阳区幼儿教师主题活动设计与实施评选活动总结会 全区各类型幼儿园保教主任及参赛教师共计200余人参会。会议邀请北京市早教所何桂香老师和北京市特级教师芦德芹老师参加并发言。

 

                     

 

总结会上,教研员黄培老师以聚焦主题 扎实推进 夯实教师基本功为主题,全面回顾一年来项目开展情况,既总结项目实施的成绩与收获,也提出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问题与不足,更有对后续区域研究的进一步展望与期待。为了帮助教师进一步梳理设计开展主题活动思路,提升教师对整合课程的认识,三位获奖教师代表对主题活动开展进行分享,专家从特点、共性以及需要提升空间及值得思考问题角度作点评,引领教师进一步思考主题活动深度推进策略。同时,专家和获奖教师代表一致肯定朝阳区对幼儿教师专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在教师基本功提升中发挥的推动作用,有力支撑了教师专业化发展,有力指导推动了幼儿园落实《纲要》《指南》精神。

 

       

 

       

 

教研中心学前教研室将会以此为契机,持续推进本项目研究,探索教师、幼儿共同成长之路。

 
  黄培 向小英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