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北京市朝阳区教育科学研究院!
内容发布系统 登陆入口

观摩展示研讨 共话语言教学 我区开展学前教育语言领域教学研讨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1-04

  观摩展示研讨 共话语言教学 

  我区开展学前教育语言领域教学研讨活动 

  2015年12月17日,由教研中心学前教研室组织的语言领域教研组“主题背景下的儿童文学作品学习”观摩展示活动在奥园幼儿园圆满落下帷幕,学前教研室教研员张丽萱以及各级各类幼儿园的98位教师参加了此次的开放观摩活动。教师们不畏严寒,带着学习的无限热情准时到达活动地点,为园所增添了冬日里的温暖。 

  教师们先是在园内参观学习。园所丰富、独特、富有创造性的环境创设以及自主、快乐的区域活动吸引教师们纷纷拿出手机和录像机,用照片和录像记录下了园所的点点滴滴。 

  自由参观结束后进入了观摩活动环节,来自奥园幼儿园的冯斌老师和班里的学生们为大家展示了一节结构紧凑、内容精彩的语言教学活动——“我和蔬菜宝宝做朋友”,教师精心的安排、幼儿自信的状态赢得了老师们的阵阵掌声和一致肯定。 

  观摩展示活动结束后,张丽萱老师系统地向大家介绍了2015年课题—— “主题背景下的儿童文学作品学习”的整体设计方案与研究意义,并邀请教师代表们介绍、展示了各自围绕此课题开展主题活动的具体实施过程与活动成果案例。精彩纷呈的活动内容引发了教师们的思考,将研讨活动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此次活动以“主题背景下的儿童文学作品学习”为切入点,引领教师将语言活动与主题课程建立有效的联结,丰富了教师语言教学的专业知识,开阔了教师主题课程的教学思路。活动结束后,教师们依旧热情高涨、意犹未尽,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使自己受益匪浅、收获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