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北京市朝阳区教育科学研究院!
内容发布系统 登陆入口

学前教研室开展“学前兼职教研员专业能力提升”系列培训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19

  为提升学前兼职教研员的专业素养,有效提高兼职教研员专业指导能力,学前教研室于3月10日-11日组织开展“学前兼职教研员专业能力提升”系列培训,昌平区教委、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及北京教育学院宣武分院的学前教育相关领导应邀参加此次培训,我区学前兼职教研员71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基于兼职教研员发展现状,聚焦专业发展关键问题而展开,昌平区教委学前教研室李莉主任围绕“以学促教实现幼儿园集体教学活动的有效互动”的专题,以声情并茂的“故事性”语言、通俗易懂的“打比方”方式,生动形象、理据结合,为大家剖析了幼儿园集体教学活动的内涵、价值,教师教学设计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在以“学”定“教”的集体教学中师幼互动的关注点。
  
      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学前教育研修室马虹主任在进行“幼儿园教师优质半日活动的组织与策略”讲座中,从对《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的深入解读入手,结合北京市教师半日评优优秀活动案例,以视频、图片的方式展现了在生活活动、活动区活动、集体教学活动、户外活动案例如何把握“优质”的要点。
      北京教育学院宣武分院学前教研室刘亚明主任以“有效互动支持幼儿的主动学习”为题,依托“海森高”课程模式,将幼儿主动学习的五大要素蕴含于大量鲜活的案例中,通过现场提问、互动研讨的方式,引发教师们的思考和交流,从而获得支持幼儿主动学习和发展的关键经验和策略。
      三位资深教研室主任结合区域专业研究实际,从不同的视角诠释以学言教,以学定教的真谛,使各位兼职教研员深刻体会到科学儿童观、教育观引领下的教师支持幼儿主动学习的必要性,丰富了教育教学策略,提升了教师专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