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北京市朝阳区教育科学研究院!
内容发布系统 登陆入口

提升党员修养 增强团队凝聚力——“党员主题学习固定日”活动系列报道之四(职成课程教研室党支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21

提升党员修养 增强团队凝聚力——“党员主题学习固定日”活动系列报道之四(职成课程教研室党支部)

 

职成课程教研室党支部积极响应教研中心党总支“党员主题学习固定化”的号召,针对支部内部党员来自两个业务部门的特点,以党建活动、教研活动为重要的支部建设载体,充分发挥各自的研究特长,团结合作,彼此促进思想建设和业务提升。本学期按计划开展了多项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党员修养,增强了团队凝聚力,促进了支部建设。

 

2018515日,职成课程教研室党支部在教研中心柳芳校区三层职成会议室召开了支部会议。职成课程教研室党支部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由党支部陈清书记通报了教研中心党总支学习活动年度安排表。陈书记详细解读了中心党总支推进党员主题学习活动的方案,强调了党员主题学习活动的意义和重要性。

 

随后,职成课程教研室党支部全体党员结合支部的工作特点,集中讨论了2018年度各月主题活动安排,并选定了各月活动负责人。

 

其中,陈清书记负责“七一”主题学习活动,组织参与中心党总支的活动,并亲自讲授党课,促进支部全体党员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员历史使命。

 

钱守旺副主任负责“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主题学习活动,加强党员对于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港澳台工作、外交工作重大部署的深刻认识。

 

杨帆老师负责“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推进全体党员深刻领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性,教育党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陈磊和王迪老师负责“践行群众路线”主题活动,教育党员在服务中心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林英和王万涛老师负责“廉洁和警示”教育主题,教育党员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刻全面领会坚定不移从严治党的重要性。

 

张俊英主任负责“党建工作经验研讨”主题教育活动,梳理年度党员主题活动优秀经验和做法,挖掘党员先进事迹。促进党员在新时期贯彻新的发展理念,不断促进个人和党支部工作的推进。

 

随后各个主题活动的负责人还分别谈了各自的工作设想和推进措施。

 

接下来,党支部开展了“以拼搏为美,向行动致敬”岗位建功主题交流活动。老师们介绍了近期在各自岗位上开展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主要业绩。职成教研室和课程室的主要负责老师还相互介绍了各自部门在开展业务工作方面的经验。整个交流活动为促进党支部党员的业务能力提升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党员学习活动主题化、固定化工作,使职成课程教研室党支部党建工作更加务实,更加有序,同时充分调动了全体党员的积极性,发挥了党员的主人公意识,促进了党支部的建设。接下来,职成课程教研室支部党员将按照支部会议部署,有计划地落实各月活动,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主题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