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北京市朝阳区教育科学研究院!
内容发布系统 登陆入口

课程研究室举行高中校长课程领导力工作坊第三次研修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2-02

  课程研究室举行高中校长课程领导力工作坊第三次研修活动 

  20161125日,朝阳区2016年度高中校长课程领导力工作坊第三次研修活动在北京师范大学英东楼举行。朝阳区全体高中校主管课程的教学干部近30人参加了本次研修活动。活动由工作坊首席专家北师大教育学部綦春霞教授主持。 

  本次研修活动为期一天。上午的研修活动聘请了北京教科院课程中心王红丽老师主讲了题为《学生需要什么样的生涯课程——北京市生涯课程建设的经验和展望》的报告,作为北京市生涯课程建设项目的负责人,王老师从北京市生涯课程建设的主要背景、构建理念、工作历程和重点做法等方面为学员们进行了详细的阐释。为后期各校构建适应新的考试招生制度改革背景的生涯课程明确了方向。 

  下午的研修活动聘请了首都师范大学石鸥教授主讲了题为《课程结构质量与适合的教育》专题报告。石教授结合北京市的课程建设现状,阐述了构建高质量学校课程结构的相关维度、基本要求、主要做法、意义与挑战等,并引用了丰富的学校实践案例。让各位学员对学校课程结构构建的重要性和构建方法等有了清晰的认识和了解,为学校构建高质量的课程体系有积极的指导意义。 

  本次课程领导力工作坊是朝阳区教委基教二科、朝阳区教研中心联合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开展的联合研修培训活动。旨在进一步推进学校课程建设,以适应新的教育改革的趋势,进一步增强学校课程规划和管理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