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北京市朝阳区教育科学研究院!
内容发布系统 登陆入口

朝阳区教育学会召开“学校教育科研成果总结提炼”专题培训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6-24

  朝阳区教育学会召开学校教育科研成果总结提炼专题培训会 

  2016615日,北京市朝阳区教育学会、朝阳区教研中心教科所联合召开了学校教育科研成果总结提炼专题培训会。参加培训的有2016朝阳区教育科研先进单位及被推荐参评2016北京市基础教育科研先进学校60余位科研管理干部。培训会由朝阳区教育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区教研中心教科所所长姚卫东主持,朝阳区教育学会副会长周静出席了会议并做了专题报告。 

  姚卫东所长宣读了《2016朝阳区科研先进单位评审结果及北京市基础教育科研先进学校推荐名单》,简要介绍了本次评选活动与推荐工作的目的和过程。 

  朝阳区教育学会周静副会长作了《认识与建议——学校教育科研成果总结提炼》专题报告,结合2016北京市基础教育科研先进学校申报材料的撰写,以具有代表性的三所学校为例,指导参会的科研管理干部深度思考教育科研在学校改进中的定位以及如何梳理与提炼学校科研成果,并给予学校改进建议。 

  姚卫东所长希望参会学校全面总结与回顾两年来学校教育科研工作,进一步挖掘、总结和提升本单位开展教育科研的理念与范式,促进学校教育科研自我成长,为学校的可持续发展积蓄力量,让教育科学研究真正成为促进学校改进、促进教师专业成长的有效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