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北京市朝阳区教育科学研究院!
内容发布系统 登陆入口

我是城市小主人 垃圾分类我能行 教研中心举办“环保主题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1-04

  12月16日,由教研中心教科所组织的“我是城市小主人,垃圾分类我能行”主题环保讲座活动在牌坊小学举行。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小康幸福工程办公室主任李京华,北京教科院可持续发展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助理王巧玲,朝阳区教科所科研员、区可持续发展教育研究分会会长刘洁等专家、领导及学校四年级同学、老师、家长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由学校德育主任双晶文主持。来自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小康幸福工程的张霞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北京市垃圾分类标准。为了结合生活实际使同学们更具体地了解垃圾分类知识,张老师带领同学们做了垃圾分类小游戏:给生活中常见的垃圾找到“归属地”。同学们积极参与,根据生活经验将常见的垃圾进行分类并给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讲座中张老师同时向同学们讲解了为什么要进行垃圾分类。目前北京市每天产生的生活垃圾有2万吨,给垃圾处理工作带来了巨大压力。同学们听后很震惊,表示在日后的生活中会根据今天了解到的知识进行垃圾分类。张老师最后强调,对于小学生而言,保护环境最有效的方法,是垃圾减量,如减少使用一次性用品、节约粮食等,都是生活中的举手之劳。讲座后,同学们还领到了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小康幸福工程办公室赠送的环保图书。 

  李京华主任在讲话中谈到:环保就在我们身边,是我们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希望同学们把今天的所学所想传递给父母,从身边做起,爱护我们共同的家园。教研中心教科所刘洁老师感谢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小康幸福工程对朝阳区环保教育的支持,并对十八里店学区高度重视环境保护教育给予赞扬。德育干部付宝霞代表学区德育部门对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小康幸福工程、区教研中心教科所、以及可持续发展教育研究分会领导表示衷心感谢,并号召同学们从小树立责任心,做保护环境的小卫士,努力把我们的家园建设得更加美好。 

  活动结束后,全体师生及家长代表表示,此次活动形式提高了大家的环保意识,培训形式新颖、内容贴近生活,老师讲授的方法简单易操作,让大家学会在日常生活中进行垃圾合理分类、共同保护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