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北京市朝阳区教育科学研究院!
内容发布系统 登陆入口

“朝阳区课题成果提升项目启动暨第五届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预申报培训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6-24

  让科研的种子生根开花 

  朝阳区课题成果提升项目启动暨第五届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预申报培训会召开 

  2016年6月13日,由区教研中心教科所主办的“朝阳区课题成果提升项目启动暨第五届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预申报培训会”在朝阳分院召开,第五届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申报负责人和初选的优秀科研成果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会上,北京教育学院李春山教授详细解读第五届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申报条件,并就“如何提炼研究成果”进行专题讲座,李教授指出:科研的实质是对未知问题提出解答。基层教师要从校本研究做起,提高能力,科学研究,开阔视野,在将来的课题研究中取得更大更好的成果。 

  教研中心教科所姚卫东所长从该项目培养对象的评审和选拔、培养目标的确定、培训课程的设置等多方面进行详细解读,布置了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姚所长与参会的成果负责人分享了“十二五”以来朝阳科研所取得的成绩,希望朝阳科研要坚持“重过程、更重提升”的努力方向,坚持契而不舍的科研境界,并对与会者寄予希望:朝阳未来的科研成果必然来自于今天的种子,科研的种子必然会在朝阳教育的沃土里生根开花,成长壮大! 

  朝阳区课题成果提升项目是教研中心教科所于2016年开展的“教育科研种子工程”项目之一,依据该项目工作方案,此次培训遴选了“十二五”期间北京市、朝阳区优秀科研课题成果负责人参加此次培训,目的在于挖掘与提升具有研究价值的区级教育教学成果和研究课题,为朝阳区教育科研可持续发展积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