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北京市朝阳区教育科学研究院!
内容发布系统 登陆入口

不忘初心 奋勇创新——教研中心“庆七一,敢担当,争先锋,做模范”创意主题系列活动之一(高中教研室党支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21

不忘初心 奋勇创新——教研中心“庆七一,敢担当,争先锋,做模范”创意主题系列活动之一(高中教研室党支部)

 

在今年的高考中,朝阳区的高考一本上线率、本科上线率再创新高,尤其是在文科考试中,两名学生进入了全市总分前十名。朝阳区高考成绩的飞速攀升,离不开高中教研室全体教研员的学术引领。在这其中,高中教研室党员教研员更是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组建大学部、学段贯通和学科贯通等工作中起到了示范引领。

 

73日下午,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教研中心高中教研室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此次学习主题为“不忘初心向未来,牢记使命勇创新”,学习活动由高中教研室支部宣传委员王军老师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学习。

 

首先,王军老师介绍了此次集中学习的背景,他介绍,此次活动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之际,在我国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大背景下的一次集中学习。通过集中学习,高中教研室党支部将贯彻落实“围绕教研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教研”的理念,做到党建和教研的有机融合。

 

 

 

依托文史学部 探索十九大精神进课堂实施新途径

高中教研室党支部徐海滨老师做了“何以文史、惟贯通尔”的主题发言。徐老师博古通今,从历史和现实角度介绍了教研中心文史学部的成立背景及重大意义,从学段贯通、学科贯通和个人成长三个方面讲述了文史学部组织的系列活动。

 

本学年度以来,文史学部在部长曹卫东特级老师的带领下,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组织学部教研员分批进行社会实践活动,指导学科老师上好“十九大精神进课堂”特色示范课,组织学科老师进行教学设计比赛,把十九大精神融会贯通到课堂上,做到了理论和实践的有机统一。

 

打通学段和学科  充分发挥学部制的优点

 

徐海滨老师的发言让高中教研室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及老师们进一步认识到学部制的优点。

 

学部制是超越学科层次的更高起点、更高标准、更高要求的一种开放式跨学科组织;学部制便于实现信息、资源和成果的共享;学部制将相对接近的学科集中在一起,更便于学科的交叉和融合,有利于跨学科教研活动的开展,促进教研活动以创新为魂、质量为本。

 

 

踏实创新抓党建  争创卓越搞教研

听完徐海滨老师的发言后,党员们畅所欲言,抒发出自己对大学部教研的真知灼见。

 

教研中心杨碧君主任、王军老师、杨从立老师、杨志东老师、方雪葳老师、郭玉林老师、黄蔚老师、刘曙光老师等从不同方面分享了自己对学部的建设和促进教研发展的想法。

 

★ 总结 ★

从高中党员的发言及教研员们的平时工作状态中,不难发现,高中教研团队在兰俊耀主任和支部党为民书记的带领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工作中踏实创新、争创卓越,不断地创造着一个个奇迹,特别是为今年我区高考成绩再次迈上一个新的台阶作出了巨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