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北京市朝阳区教育科学研究院!
内容发布系统 登陆入口

朝阳区召开职业高中“实训基地有效应用”研讨会 求实模式赢点赞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19

朝阳区召开职业高中“实训基地有效应用”研讨会 求实模式赢点赞


68日,朝阳区教研中心召开职业高中“实训基地有效应用”研讨会,依托求实职业学校亚运村校区信息技术专业群实训展示,开展深入的研讨。朝阳区教委职成科副科长刘志如,以及朝阳区教研中心职成教研室、行业企业、职业院校共计60余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朝阳区教研中心职成教研室侯广旭老师主持了本次活动。


此次研讨会分为汇报、展示、研讨、点评四个环节。通过应用UMU在线反馈手段,组织与会人员全体参与研讨活动,完成评课、主题研讨等环节。


           


北京市求实职业学校党总支书记王红梅对本次活动致辞。求实职业学校亚运村校区主管副校长杨毅介绍专业群实训基地建设现状。求实职业学校信息技术专业群主任何琳交流了校企合作及实训基地建设的经验,并分享了校企共建案例。求实职业学校教学校长蔡翔英对学校“扁平化管理”的专业运行机制和“四位一体”管理理念进行说明。通过汇报说明环节,与会者不仅了解专业群的建设情况,还分享了建设的经验,学习了管理的理念。


           


汇报环节之后,求实职业学校进行了信息技术专业群网络技术、数字媒体、动漫游戏三个专业现场实训活动。依托校企共建实训基地,学校实训内容来源企业真实工作项目,教师进行技能指导,企业专家进课堂,现场进行企业评价。实训内容对应岗位能力,实训过程体现行业规范,教学活动组织有效,信息化手段应用适当。求实职业学校专业群实训展示受到了观摩者的一致好评。


           


主题研讨环节围绕“如何实现实训基地‘共建、共管、共用、共享’”开展,北京神州数码云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北京众诚天合系统集成科技有限公司、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康邦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新大陆时代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等十余家合作企业代表发言,表示企业将全力支持专业群的建设,并对校企如何保持长期良性合作、哪些校企合作共建的形式更有效等真问题发表看法,也希望能寻求合作共赢的机制突破。


           


匠心工作室专家北京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吴晓川,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副院长么居标、朝阳区教研中心职成教研室主任张俊英,行业专家全国工信部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职教学会理事徐雪鹏对本次活动各环节进行点评,对校企合作共建取得效果给予充分肯定并给予指导,指出信息技术专业群的优势和建设方向,要求以此为契机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加强校企合作与互动,打造优质特色专业。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有效总结了信息技术专业群实训基地在产教融合方面所取得成绩,反馈并探讨了校企共建的效果、专业建设规划目标的执行落实情况及问题对策,为后续工作有序推进明确了方向。本次研讨会的成果也为我区各专业群开展校企共建实训基地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参考。


侯广旭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