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北京市朝阳区教育科学研究院!
内容发布系统 登陆入口

朝阳区举办高中生物教师实验技能培训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9-09

  朝阳区举办高中生物教师实验技能培训活动 

  为迎接北京市高中生物教师实验技能培训与展示活动,201692日,我区在朝阳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附属中学高中部举行高中生物教师实验技能培训活动,我区生物教师和实验员90余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中,首都师范大学知名教授张颖之以 什么是有效的探究教学——从基础到精进为主题,从历史的角度讲述了科学探究的发生、发展的过程,以具体的案例阐述探究教学以及探究教学所具备的特征。 

  首都师范大学生命科学院申小叶教授为教师们指导做酵母菌种群数量动态变化研究。申教授讲解了实验原理、实验设计、实验操作注意事项等,并对实践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解答、梳理和总结。 

  此次培训受到了教师们的一致好评,老师们认为,自己不仅从理论上有很大收获,还从实践操作上得到了一定的提升,老师们感到颇具收获感。他们希望能有更多的机会得到高端学术的引领。此次活动得到了北京市教育技术设备中心黄京文科长的全程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