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北京市朝阳区教育科学研究院!
内容发布系统 登陆入口

引领思想 示范行动——教研中心“庆七一,敢担当,争先锋,做模范”创意主题系列活动之四(初中教研室党支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21

引领思想 示范行动——教研中心“庆七一,敢担当,争先锋,做模范”创意主题系列活动之四(初中教研室党支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纪念建党97周年,充分发挥广大党员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710日上午,教研中心初中教研室党支部召开了党员支教活动分享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孙卫华主持。

 

 

初中教研室党支部党员们在新中考改革的重要工作任务下,积极组织了第一届中考新四科双研会,开展了“基于新中考改革形势下的课堂教学适应性研究”学科课堂展示活动,初中教研室9个学科的教研员全部参与了2018年中考说明的修订工作,并分别撰写了《2018年中考总复习指导建议》,为初三教师的总复习奠定了基础,其中7名党员教研员参加了2018年新中考的命题工作……在如此繁重的工作任务下,初中教研室的党员们发挥了敢于担当、争做先锋的时代精神,先后赴新疆和田地区、内蒙古卓资县、河北康保县及新疆墨玉县进行了4次的手拉手精准支教活动,并圆满完成了支教任务。

在此次活动分享会上,党员代表们进行了支教分享。党员庄国先在分享会中回忆道:“此次去新疆墨玉县的支教工作给我的感触很深,当地学校很多,但教师资源极为缺乏,全县多数教师为代课教师,教学质量有待提升,因此,支教工作显得格外重要。虽然支教条件很艰苦,但是安全可以得到保障,所以希望广大党员担当起模范作用,保障下学期2次支教任务的顺利完成”。

 

党员康利补充道:“现在祥和的和田地区是几代人用生命奉献出来的,是担当精神的体现,是奉献精神的凝聚,这种精神使我们对奉献精神有了更加深刻地理解和认识,还有许许多多的故事使我们的内心深有感触”。

党员商晓绪说道:“此次在去内蒙卓资县精准扶贫支教之前,我们教研员都对支教工作非常重视,做了充足的前期调研工作,以最好的状态踏上了支教的旅程。在支教过程中,我们采用不同的讲授方式,把理论巧妙地融入文本案例中,让参训教师们不仅明确了核心素养的内涵,还掌握了不同课型灵活多样的备课、授课方法,以及当今课改从知识传授到能力培养,最后提升到创新拓展思维的构建。短短5天的支教活动结束后,教师们纷纷表示精彩的讲座,典型的案例,使他们受益匪浅。”

 

★ 总结 ★

此次分享会展示了党员们敢于担当、争做先锋的时代精神。初中教研室全体党员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将继续秉承“敢字当头、争字在先、做字在优”的党员模范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战士的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勤奋进取、积极向上,为实现人民美好的教育梦想的愿景奉献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