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北京市朝阳区教育科学研究院!
内容发布系统 登陆入口

凝聚党员力量 发挥先锋作用——“党员主题学习固定日”活动系列报道之五(初中教研党支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21

凝聚党员力量 发挥先锋作用——“党员主题学习固定日”活动系列报道之五(初中教研党支部)

 

2018619日下午,初中教研室党支部在教研中心初中会议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紧密围绕党建教研同体共行主题展开。

 

党员们围绕“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具体体现”这一论题开展了热烈研讨。

 

一是聚焦“教研热点—学科融合”展开讨论。党员们以北京中学的足球文化课题切入点,研讨“学科融合助力足球文化建设”的思路和实施途径。大家一致认为:足球文化是多学科的相互融合、和谐统一,单一学科难以形成足球文化氛围,唯有多学科形成合力,才有利于足球文化的凝聚。大家还就各学科的融合方式进行了具体探讨。

 

二是针对即将开展的教研中心党员暑期培训中“勤廉故事讲述”工作进行认真讨论,研讨确定初中教研室党支部在展示环节的形式和内容。党员们纷纷建言献策,提出了“以圆桌论坛为形式,以问题链为引导、开展深度启发、形成教研中心文化”的良好建议。

 

初中教研室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凝聚和集中党员骨干力量,解决教研工作和党建工作中的重点问题,提升了党员队伍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为党建工作的开展和教研中心的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