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北京市朝阳区教育科学研究院!
内容发布系统 登陆入口

“朝阳区第十五届初三双研会”成功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30

 

 

整合资源 分层分类 迎难而上 应对改革

——“朝阳区第十五届初三双研会”成功召开

 

 

2018311日至17日,“朝阳区第十五届初三双研会”在平谷教师休养院成功召开,我区及兄弟区县(门头沟、大兴、延庆、平谷、房山、顺义)中考学科教师近1100人参加会议。

面对2018年中考改革新形势,教研中心领导给予高度重视,多次开会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初中教研室进行精心准备,学科教研员投入大量的精力,各学科邀请广大一线教师共同参与研究,教研员和教师结合多年的备考经验以及我区学生的实际情况,根据2018年考试说明的要求,分重点、按专题进行研究和准备,多次研讨,为双研会预期目标的达成奠定良好基础。

此次会议根据北京市2018年中考要求,以及历届双研会经验,采取实效性更强的措施,各学科邀请部分有关命题专家就中考命题改革中突出的问题做专题讲座。教研员针对近年来在中考复习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结合2018年中考《考试说明》要求进行具体的指导。

 

各学科针对2018年中考部分学科选考带来的一系列变化,如:考试时间、试卷结构、难度调整、选考学科学生群体的变化等。有针对性地安排专家讲座、学校教研组、备课组及教师的经验介绍。引导教师对中考改革带来的变化做到心中有数,措施有效,使总复习方向更加清晰、明确,备考更加有的放矢。

另外,双研会还为广大一线教师提供丰富复习所需要资源,各学科教研员均撰写《2018年学科中考总复习指导建议》,坚强指导具体化;教研员还分层、分类梳理各种复习资源,特别是针对转要求,要对优秀学生进行重点培养,使不同类型、学校教师都有资源可以利用。

 

在区教委、教研中心各部门通力配合下,此次会议克服参加人数多、会议周期长、组织工作量大的困难,取得圆满成功,得到广大教师一致好评。老师们普遍认为,“此次双研会安排有序,内容丰富,研讨充分,指导性强,使我们对2018年中考有更加深刻认识和更大的信心!”。

第十五届初三双研会召开,拉开2018年初三中考总复习帷幕。教研中心将继续加大教研指导力度,促使学区、学校、教研组、备课组、教师形成合力,共同促进复习备考效率的提升,为朝阳区2018年中考再创佳绩做出新贡献!

                         

         

                                                              (庄国先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