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北京市朝阳区教育科学研究院!
内容发布系统 登陆入口

朝阳区教研中心召开2018年党建工作大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30

 

深入学习 压实责任 引领方向

朝阳区教研中心召开2018年党建工作大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为贯彻落实朝阳区教育系统党建工作大会“2018年朝阳区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会议精神,深入学习区教工委《关于加强朝阳区中小学校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和《朝阳区教育系统健全规范党支部主题党日制度的通知》,推进教研中心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水平的新提升,2018327日,区教研中心召开教研中心2018年党建工作大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会议由教研中心党总支副书记、中心主任杨碧君主持,全体党员及教职员工共计14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教研中心党总支书记张义宝首先传达了朝阳区教育系统党建工作大会“2018年朝阳区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精神及朝阳区委副书记甘靖中、区纪委常务副书记高大中、区教工委周炜书记等领导的讲话精神,同时对《关于加强朝阳区中小学校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的意见》和《朝阳区教育系统健全规范党支部主题党日制度》进行了全面解读。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教育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教研中心内涵发展的创新之年,在引领朝阳教育改革纵深发展的任务当前,应进一步筑牢四个意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建立健全监督管理机制,要努力提升教育党建工作水平,更好地引领教育改革纵深发展,推动教育强区建设稳步推进。张义宝书记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及教职员工以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发挥党组织的先进性和引领作用,积极建设五有党支部。要求全体党员进一步明确廉政责任,严格履职,率先垂范,努力推动教研中心党风廉政建设水平的新提升,实现党建工作的新发展。

接着,张义宝书记解读了“2018年教研中心党建工作计划,部署了2018年教研中心党建重点工作任务。新的一年,教研中心党总支将以不忘初心向未来,牢记使命勇创新为主题,紧紧把握围绕教研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教研,把党建融入教研中,党建教研同体共行的工作定位,推动新时期教研中心党建工作的主题化、规范化、学术化、机制化和品牌化。将着力强化学习践行十九大精神,提升教研党建的领导力;强化党建组织规范化建设,提升教研党建组织力;强化党建重点主题化教育,提升教研党建形象力;强化党建常规基础性工作,提升教研党建凝聚力,力求将无形的党建工作成效转化为有形的发展优势,努力开创新时代中心党建工作新局面,务求新进展,争创新业绩。张书记进一步明确了按照教工委通知要求,每月的固定时间即第二周的星期二作为教研中心主题党日活动时间,中心党总支将深入开展学习教育、党组织生活、民主议事和志愿者服务以及关心关爱等活动。

 

杨碧君主任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是事业发展的有力保障,她结合当前存在的一些问题现象进行案例剖析,要求每一位党员干部和教科研员进一步增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严以律已,充分发挥模范引领和示范作用,开拓进取,树立教研队伍勤奋廉洁的良好形象。

 

会上举行了《教研中心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教研中心党政正职与班子分管领导分别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班子分管领导与各分管部门党政负责人分别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张书记强调,希望全体党员干部及全体教职工在十九大思想引领和党建工作新形势下,进一步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廉洁自律,率先垂范,整装再出发,携手写芳华!

 

 

 

 

 

教研中心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的成功召开,强化了全体党员干部及教职员工廉政责任意识,营造了"不忘初心向未来,牢记使命勇创新"的党风廉政责任制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明确了教研中心各层级廉政责任,增强了党建工作的仪式感和严肃性,开启了教研中心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新篇章!

 

                                                             (赵立庚供稿  赵艳玲统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