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北京市朝阳区教育科学研究院!
内容发布系统 登陆入口

教研中心党总支召开2017年度党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30

 

根据朝阳区教工委及教研中心党总支关于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要求与布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2018320日,教研中心7个党支部分别组织召开2017年度党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对2017年本支部党建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从党员发展情况、完成总支任务情况和今后本支部的工作重点等方面对上一年度的工作进行了细致而全面的总结。各支部书记表示,新的一年党支部要加强各种形式的学习与交流,明确党的基本方针、党员基本义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上来,统一到落实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随后,各党支部开始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在评议过程中全体党员逐个自评并接受他人互评。对照党章标准, 查摆具体问题,面对自己工作中的不足与自身党性修养的缺失,把重点放在了四个意识”牢不牢、“四个自信”有没有、工作作风实不实、发挥作用好不好、自我要求严不严等方面,做到了不回避、不隐瞒、不遮掩。在自评后党员同志们还提出了解决自身问题的具体整改措施。

在民主测评环节,每位党员都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填好每一份评议表。后期,各支部将根据测评结果对每位支部党员进行反馈,并结合健全规范党支部主题党日制度,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建设“五有”党支部,推进实施“四大专项活动”,开展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窗口等活动进行督促整改。

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为2018年教研中心党建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每位党员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都得到了提高,反思了自己,促进了成长,相信在风清气正的工作与组织环境中,教研中心的各项工作将更上一层楼。

(赵立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