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北京市朝阳区教育科学研究院!
内容发布系统 登陆入口

教研中心召开2017年度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30

 

教研中心召开2017年度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按照市委组织部《关于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的意见》和区委组织部《关于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区教工委《关于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的相关要求,朝阳区教研中心党总支于319日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党总支书记张义宝主持,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教研中心领导班子成员高度重视民主生活会,会前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四个意识”,按照“四必谈”工作要求,多方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班子成员亲自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做好了充分准备。

会上,首先由教研中心党总支副书记、中心主任杨碧君代表领导班子做教研中心领导班子对照检查发言。一年来,领导班子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转变工作作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以“党建教研同体共行”为品牌,坚持党建与教研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发展、同考核,从严治党,忠诚敬业,积极探索区域教育工作重点难点,努力推动朝阳教育改革,创新建立15个学区教研工作站和8个大学科研究部,激发了内部活力,实现了教研中心的科学发展和教科研工作质量的新提升。面对教育发展新形式和人民群众对美好教研的需求,领导班子也还存在政治理论学习不够系统深入、制度流程落实不够扎实、教研队伍发展规划性不够的缺点不足,教研中心党总支将从“深化理论学习,严肃工作纪律、增强服务意识、强化队伍建设”等多方面进行立行立改,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实现教研中心管理水平和党建工作水平的新提升。随后,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了认真的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对党忠诚老实、对党组织讲实话、讲真话、担当负责攻坚克难、纠正‘四风’不止步和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六个方面认真查摆问题,查找自身不足,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诚恳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直面问题,坦诚相见,深刻查摆,认真剖析,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力量,明确了方向。

教研中心2017年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深化了教研中心领导干部对十九大精神实质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增强了领导班子自我完善、自我提升的能力,牢固树立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明确了新时期领导干部的奋斗目标和努力方向,教研中心将进一步强化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彰显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对教科研员的思想政治教育。教研中心2017年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对于推动教研中心科学化、规范化发展,推动区域教育质量的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赵立庚供稿  赵艳玲统稿)